飞鸟

不玩微博,不会书法
一个不会说话的人,光是有点真诚打动不了别人。不善社交,所以沉迷画纸和书本。
只是爱好,对付孤独。beautiful things dont ask for attention

深夜里的一点想法

我太享受现在的生活了。
我太满意现在的生活了,以至于恨不得将过去所有丧气的话负面的表达全部格式化。独处的乐趣日益清晰,并渐渐唤醒我曾经最擅长自得其乐的“孤僻”和“自立”的基因。我一人走在人头攒动的街上,校园里,公园里,不再感到孤独和难以自处,取而代之的,是藏满了诗篇的风拼命往我身体里钻的亲切,和白日里都清晰可见的满天星辰。未来的不确定性和偶尔的困顿犹豫能带来趣味。
不觉得人际关系复杂或者棘手,并不攀附任何人,不忽视任何人,不存在自卑或者自负的情绪,更多时候开始看清值得永志不忘的朋友,自然地沉默,避过交浅言深。
不觉得熬夜有何不可,每夜都到了合适的时候入睡还能睡到自然醒。这简直太棒了,如此安逸可能会错过很多大事,然而我也愿意在我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候做出该有的努力。只是,考研或者学科拿高分不是我的那一坎。但是能清晰地感觉那一日正在临近,临近一个完全自由,完全不贪图,完全没有别的更愿意做的事的我身上,所有过去的事情无论悲喜都共同发力想要促成一个专注,谦逊,坦诚的我。
我甚至不再介意展现出的自己在别人看来是否虚假刻意,或者矫情懒散,不再克制或者故作姿态。
不想让自己显得虚伪本神就是一种虚伪。如同到点该吃饭一样毋庸置疑,如同精满自溢一样理所当然。
那种状态,就像是,某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上,随便一个时辰,突然接到一个许久不联系的朋友的电话,竟可以“毫无防范”地畅谈许久。再期间冷场的数秒里马上可以轻巧地聊到别的什么。
好,那就这样,挂了。
我开始理解,只有觉得自己一个人处理不了生活的人在单身的时候才有狗的自我认知,还是有不少人沉浸在单身的幸福之中。设想一下,这世上大概没有和自己坦诚相见时更相见恨晚的人了吧。
我太热爱现在的自己了,即使光头了都爱。

评论(2)
热度(4)

© 飞鸟 | Powered by LOFTER